去年DHC for MEN出髮蠟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了也發了一篇文,
到底他在髮品上的表現如何呢?


說到DHC我一直對他的印象就是開架以上,專櫃未滿,
因為他的東西,說貴不貴,說便宜又不太便宜,
東西有的不錯用,質地也不錯,有的就又So So。

當初看到他出造型品的時候,其實是還蠻驚訝的,
畢竟他本身就不是做髮品出身,for MEN這條產品線也不是很強項的感覺。

剛開始發售的時候在一些比較有名的髮型書也只有一點小小的篇幅,
甚至是在大雜燴比較的時候才會偶爾在角落看到一個小小的圖案。

再加上我看到他官網的Before和After只有冏而以:

(http://www.dhc.co.jp/goods/goodsdetail.jsp?gCode=3617)


我真的想問一下,DHC你到底在幹嘛阿?
你以為消費者是瞎子嗎?還是市面上只有你出髮蠟阿?
10年前的髮型書都比你會抓了吧?
而且Hard的東西應該要找短髮的來示範吧?
這張圖怎麼看都是在示範離子夾的效果阿! 冏rz

OK,先讓我深吸呼一下,忘記以上的一切,
讓眼前這一罐東西告訴我,他有什麼能耐吧!

(好吧,罐子做得還不錯,還有髮絲紋XD)

第一印象:




試挖一口:

質地看起來是有點接近白膠,味道有點微妙,人工香料的感覺很重,
又帶點苦苦的,不是很好聞…


推開之後感覺研展性還算可以,不會很難推,推開之後會有一種黏黏的感覺,
或許是因為濃度的關係,
推開後的味道就比較能接受了。


幾天下來的試用心得:

前幾次試用的時候都只覺得,表現效果普普,並沒有想象中出色,
以他的品牌定位說實在的有點令我失望。

加上他一再的強調,再整髮力,
我騎個車到300公尺外的五十嵐買個奶茶就直接陣亡了,
又讓我冏了一次…

後來在我不斷的嘗試之下,終於找到駕馭他的辦法了!

一方面可能也因為我的頭髮真的太久沒剪了,整個層次都走山移位了,
所以考慮到這一點,我用了比平常多一點的量,平常是1的話,
我現在大約都用1.3左右。

量多就會比較厚重、黏膩,所以我以弱的溫風加快他收乾,
接下來很神奇的,整個髮型就真的Super hard了。

我做過的殘酷實驗,騎車出門,慢跑20分鐘,騎車回家,
回到房間,再撥兩下,頭髮居然還站得起來,
而且站起來後就立著不動! 真是太神奇了 吉田嘉明!(DHC的創辦人XD)
 
今天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我又試著抓了一次,
果然要用比一般髮臘多一點點的量才能達到最佳效果,
不過當然有可能是我的個案,可能剪完頭髮後用正常的量就可以了。

 
接著附上,我試用的結果一張:

我在頭髮半濕時以UNO FOG BAR(萬能型)打底,接著吹蓬,
再以DHC SUPER HARD塑型,最後以弱的溫風收乾。

再一張側面:

其實本來沒打算要抓成這個樣子,只是我真的有被官網那個Before After氣到,
所以特別多花了一點心思抓得高一些,照片比較不明顯,
像兩側的髮束完全是硬抓的。
 

結語:
這一瓶在持久及再整髮力上有不錯的表現,髮束感則是表現平平需要慢慢搓出來,
整體看起來感覺較為清爽,無光澤感,但再整髮時會感覺到些許黏膩感。
價格也蠻親民的,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可以考慮入手看看。

自製 Before After,純粹吐糟,博君一笑XDDD


 


2010.10.03   Sh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ショウ (Sho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